LOGO   首頁 English
 
 
 
   

在3C各種產品中,一般來說整體外觀的設計絕大部分都使用塑膠材料,做為產品主要外觀的材質,主要原因有二,第一,因為材料較為便宜且架構性較強;第二:塑膠材料重量比起其他的金屬材料較為輕盈,因這兩重要原素,所以塑膠材料成為大部份電子產品外觀機殼的材料選擇,雖然塑膠材料具備這麼重要的優點,但是有一項嚴重的缺點,就是塑膠材料缺乏外觀設計上最重要的一項必備條件「質感」,為了克服這個缺陷,塗裝技術就成為解決塑膠材料質感這個缺點的重要技術。而所有產品都具備外觀上的設計,除了型式設計上需運用模具成形技術與噴漆塗裝製程外,如果在外觀上有文字或是圖案表現需求時,印刷技術就被廣泛的應用。

在立體外觀設計中印刷領域最常被應用的技術有網版印刷( ScreenPrinting )、移轉印刷( Pad Printing ),與轉寫印刷 ( Transfer Printing ),以下簡單介紹塗裝( Painting )和印刷技術( Printing Technology )這兩種結合的現況與製作工法。